GITANO_

既懒且烂(。

[周叶]非典型七年之痒(上)

叶修觉得自己这周过得非常玄幻。

比如厨房里莫名其妙用完的油、醋和酱油,比如抽屉里不翼而飞的百元大钞。

他和周泽楷在一起这么多年来,日子过得风调雨顺,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灵异的事情。叶修蹲在床头柜前和一屉儿的一元五角一角的零钱面面相觑,认真回想了这几天,琢磨着改天得请个风水师傅来看看。

……开玩笑。

叶修一向懒得自理,家中财政他也放心全权交给周泽楷处理。周泽楷退役后受冯宪君邀请进入联盟总部工作,朝九晚五地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叶修则组了个工作室每天在游戏里腥风血雨,带人刷材料打副本,足不出户倒也找到了当年快意恩仇的感觉。周泽楷知道叶修随意的性子,怕他没有手机哪天遇上叫外卖却付不起钱的尴尬场面,总会在床头抽屉里备上几张一百块以应不时之需。叶修也就习惯了往床头柜里摸钱,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摸不出来的时候。

但是今天不一样。

叶修认命地在抽屉里乱摸一阵儿,只摸出一个看起来是钱袋的小袋子,正反面分别画着君莫笑和一枪穿云的Q版图案。大概是哪次官方出周边,周泽楷徇了私特意找人定制的。叶修想到刚开始那几年两个人蜜里调油的小日子和周泽楷无微不至的体贴,比对着这几日的疏忽大意,也忍不住有些唏嘘起来。

唏嘘归唏嘘,日子总是要过的。叶修一个大老爷们也没这么矫情,总不能让周泽楷回来的时候没饭吃吧。虽然二人一个成天宅家一个外出坐班,但周泽楷显然舍不得让叶修扮演一个家庭煮夫的角色。他们商量好,两人中饭自理,轮流在家做晚饭,这直接导致了叶修那一手把方便面泡出花的好本事已经很久没机会施展了。

他把抽屉里的一块硬币全部装进钱袋里,揣着满满一兜子叮铃作响的金属走向门口换鞋,准备去楼下小超市买瓶酱油上来。说来也奇怪,他明明记得前天自己做饭的时候酱油还剩大半瓶,今天一看那瓶却干净得跟舔过似的,半滴儿酱油都倒不出来了。

叶修摇了摇头,无奈地推开门迈步下楼。他有些拖沓的脚步声在老式楼房的楼道里显得格外响亮,空气里弥漫的饭菜香味溢满鼻腔,颇有种家的温馨感。这也是为什么叶修和周泽楷多年以来一直不愿意换地方住,尽管他们并不缺买一套房的钱。

叶修回想起二人刚刚在一起那会儿,同性结婚在国内还没合法,公众对于同性感情的接受度仍然低得可怕,他们再怎么说也算是个公共人物,只好偷偷摸摸躲在这老小区里宣泄他们的激情,光明正大的一场恋爱愣是谈成了偷情的模样。

后来同性婚姻终于合法,彼时周泽楷已经退役转为幕后,没那么多形象身份顾忌,第一时间公开了自己与叶修的关系。诚然舆论给二人依然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但他们终归是扛了下来。那些年里微博论坛上的风言风语不绝于耳,两个从出道开始就少有负面消息的人第一次体会到了何谓人言可畏。那段肩并肩相濡以沫携手与共的岁月,是他们最艰难、也最美好的经历。

后来的日子渐渐趋于平淡,二人工作稳定下来,也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着。从头到尾,浮浮沉沉,屈指一算,也有七年了。

一路回首峥嵘往事的叶修在感慨时光飞逝少年变成老大叔的遗憾中已经走到了小芳便利店的门口,然后他就看见了路口那个高大挺拔西装革履的背影。那显然是一个为情所困的背影,金乌西坠,暧昧光线的映照下,明明风度翩翩的青年却偏偏生出一种疲惫落拓来,手里攥着的一束红玫瑰更是欲盖弥彰地昭示着真相。好巧不巧,从叶修这个角度还可以清楚地看见青年含情脉脉的目光一直注视着小巷深处,那里有一个翩然离去的窈窕少女的背影。

叶修脑海里回荡着的时间都去哪了的BGM一瞬间切换成了死了都要爱,他仿佛能听见青年对着世界嘶吼,撕心裂肺感天动地独独没有感动他。

因为那个青年是周泽楷。

叶修觉得自己遭遇了这个礼拜第三件玄幻的事。

他脑中一团纷乱,说不清是该冲上去质问周泽楷还是冲上去拉住那个女孩,一时间就那么定定地站着凝视周泽楷的方向。

啊/我看着你/你看着她/为什么/我们要把人生/活成八点档烂俗狗血青春言情偶像剧的/套路。

叶修结束了脑内吟诗,脚步快过脑速地后退转身踏进了小芳便利店的大门。

看着自己的男人一派深情地盯着别的女人看,叶修再怎么豁达再怎么相信周泽楷也不可能完全不在意,他心事重重地从货架上取下一瓶平常用的酱油,草草看了两眼就拿到收银台去结账。

便利店老板娘小芳已然是一个中年妇女,有着这个年纪女人特有的察言观色技巧。看见叶修走过来,她敏锐地捕捉到了叶修的心不在焉,率先开口发问:“小叶啊,有心事?”

自己心里烦是一回事,被旁人看出来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叶修猛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表情都在脸上写着呢,赶忙敛了愁绪扯出一个应付中年女性的专用微笑,把酱油搁到桌子上,开始往外掏那个小钱袋里的硬币:“哪儿能啊芳姨,我这挺好的。”

小芳本来还想多问一句,但看到他那掏硬币的架势一时也有点愣住了。等到零钱全搬上桌,她才讪讪开口:“…小叶啊…你这哪来这么多零钱啊。”

叶修挠了挠头,帮着老板娘开始点钱,嘴里也难得有些不好意思:“这不零钱太多总得用掉一点嘛…”

钱全部点完,老板娘看了看酱油,忍不住哎哟了一声:“小叶,你这少五毛钱啊。”

叶修怔了一下,家里那么多零钱,他偏偏就拿了这么多,还正好偏偏少了五毛钱,这运气还真是…叶修在心里叹了口气,想着回去怎么记周泽楷一笔,拿起酱油冲老板娘点点头:“芳姨,那我去换一瓶哈。”

“不用…”两句一模一样的话忽然被不同的两个声音同时说出,叶修刚准备迈开的步子顿在了原地,他抬头看看芳姨,又看看左边刚走进来的周泽楷,发现对方也在定定地望着他。叶修想起这几天的玄幻事件,心里有股无名火涌上来,便重新迈步走向柜台。

不料手腕忽然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拽住了,他不得不停下来看着攥着他手的周泽楷。对方却只是风淡云轻的看着芳姨,掏出五毛钱放在收银台上,把叶修的钱袋拎起来,拖着叶修一起走了。

-TBC-

其实说是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下…心血来潮就动笔啦。爱周叶一万年,永远不会有七年之痒么么哒。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