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ANO_

既懒且烂(。

[仙流]Just One Month.2

*仙道真的不是渣男。


*原创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2.



暂且撇开那个流川只冷冷注视着仙道眸子微微颔首回应的尴尬的问好不提,他与我们的生活还是很愉快的。仙道本人就像是有着奇妙的亲和力一般,单凭他那让人如沐春风的微笑,他走到哪里,哪里就会有融洽的氛围。


……当然这也是疏离的微笑,一个人笑得太多了就和总板着脸没什么两样。看到仙道的微笑就和看到流川几乎没有表情的脸一样,完全无法看出对方内心的想法和情绪。


暗暗腹诽了这俩琢磨不透的奇异男人,手上却一刻不停帮着流川把晚饭从窄小的厨房端到外头的小方桌上。又看了看在厨房差不多已经清闲起来的流川,估计着时间,索性扯开嗓子朝楼上喊起来:“下来吃饭!!”


虽说是旅店,但因为岛上并不常有外人的缘故,面积不大的旅店一共就两层楼。一楼姑且当成前台用,又隔出了小小的厨房,餐桌就摆在柜台之前。二楼反倒像是阁楼一般,楼梯直接从餐桌边通到上头,而这所谓的房间也一共就两间,流川一间,另一间则是客房,此时就给了仙道住。楼高不高,因此像仙道这样高个子的人,在二楼就只能弯着腰了。


仙道的速度倒是很快,没几分钟就洗了澡换了衣裳好像还刻意打扮了一番…他现在罩着睡衣般宽松的外袍,换下了风尘仆仆的衣物,比刚才更显出一种青年才俊的模样来。


我手里端着两大碗饭正忙得团团转,刚一转头就看见他站在楼梯上挑眉望着厨房,一时又没憋住满肚子的火气,啪地把饭碗摔到桌上一手叉腰一手指着仙道:“傻站着干啥赶紧下来帮忙啊!免费包你伙食还这么不知恩。”


仙道失笑,下楼绕过我就往厨房里挤。看着两个高大的男人挤在狭小的厨房里我就有点想自戳双目,我就说他不安好心吧?索性一赌气背过身去在餐桌上坐下,不去看这俩人。


可是鸟类良好的听力在这一时刻又一次发挥了作用,我听见仙道连声调里都带上了笑意,轻轻问流川:“没想到老板还会做饭?看这菜式色香俱全,想来也一定是美味之极。”


没想到?没想到是什么玩意儿?我忍不住在心里鄙视他,去年来的时候不是就知道了吗?在这种时候装白痴不就是为了吸引流川注意吗?流川你坚持住别被他骗了!最好像刚才一样别理他让他自个儿尴尬去吧。


“白痴。”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只听见流川说了这两个字。刚在心里欢呼流川大部分时候胳膊肘还是向内拐的,流川忽然就开了口:“不要叫老板,叫流川。”我知道这是他在更正仙道话里的称呼,感到脸颊一阵疼痛,这脸打得着实爽快。我捂着内伤的心口刚准备催促他俩出来,流川又闷闷地冒出一句:“用火,方便。”…………这饭没法吃了,我想,干脆把流川给的那滴血吐出来,重新变回乌鸦蹲到屋檐下去。


流川明明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一切,可他为什么对仙道的态度特别不同?别人或许难以发现,但凭我和流川相处这么久,我知道他日常并不怎么在意别人对他称呼,更不会因为旁人的夸奖而去解释原因,何况流川刚刚说白痴二字的语气都带了一些恐怕连他自己也未曾察觉的温柔缱绻……当时我不曾怀疑所谓的失忆是否真的准确,只草草得出久违外人的流川对于新鲜的事物起了好奇之意的结论,便不再细想。现在想来,当时哪怕再多走一步,最后都不会是这个境地。


我蹲在房檐上看他们俩从厨房带着最后一盘菜走出来,仙道正回头望着流川,嘴边噙着那种特别的微笑,空闲的那只手还不老实的往流川肩上放:“这么说,你的能力是火?拿来烧菜真是埋没了。”


流川点点头,又摇摇头:“方便。其他地方也用不上。你呢?”这倒是了,小镇上和平安定却又千篇一律的生活怎么都用不到这些战斗性强的能力。


仙道把菜放在木桌上,拉开凳子坐了下来:“我?我没啥特别的,就玩玩水而已。”


流川的目光忽而炽热起来。当人们实力相当的时候,能力中那股强横的气息是无法隐去的。流川自然早就感受到了仙道的大体实力,周身都冒起了隐约的火焰,正随着主人的兴奋而跃跃欲试。流川很少与旁人过招,但他出手却很少有不赢的,而他本身又是好强爱斗的性格,难得遇到值得一战的对手,又遇到相克制的属性,自然恨不得和对方斗个三天三夜直到打败对方为止。“打一场。”我听见流川声音也认真起来,又带着掩不住的兴奋。


我前面大概说过,流川这人懒懒散散,好像对什么都不在意,但他唯一热爱甚至到达狂热地步的,就是法术。

仙道摸了摸鼻子,一只手还拿着筷子,刚把一块肉放进嘴里正嚼的起劲,说话的声音也有点含含糊糊的:“现在?我可饿坏了没力气啊……”


“不行,打一场再吃。”流川已经站了起来。


被这样一双执拗而明媚的眼睛注视着,仙道也有点没辙,只好顺着流川也站起身来,不情不愿地一步三回头看桌上丰富的菜肴,小声嘟囔:“伤脑筋啊……”


二人走出小旅店,我自然也不会错过看好戏的机会,跟着他们向外飞去,何况我还得盯着点儿仙道,不能让他伤到流川。


流川一直拽着仙道走到街尽头的公园才站定脚步。我飞到树枝桠上去蹲着。


“就这儿?”仙道看起来有点惊讶,“还以为会有战斗场什么的……”


“就这儿。你不是要吃饭吗,那就速战速决。”流川皱了皱眉。


“真是太草率了……”仙道耸耸肩,“不过没关系,那就速战速决吧。”


还没来得及等我叫开始,流川的攻势已经蜂拥而上。他的能力是火,自然从头到尾都带着火的炽烈。而他的攻势向来是凌厉而不留余地的,眨眼之间火焰就已遍布仙道周身。在地上刻画出诡异的符号,草坪因火的灼烧隐隐散出焦味儿来。


漂亮!我想,流川不拖泥带水一直是他的优势,而这出其不意的一招确确实实让人眼前惊艳了一把。


令我大吃一惊的是仙道的反应,他并不惊慌失措甚至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只是轻轻挑了挑眉,举起手在空中勾画,召来水流迅速破坏了流川在地上结的印。


然后,我甚至都看不清他做了什么,只见一阵水柱升起裹挟着仙道,几乎是瞬间就移动到了流川身边。


而当漫天蒸腾的水雾散去,我看到仙道左手搭在流川腰间,右手拿一把由水凝成的长剑,正横在流川脖颈间。仙道的脸上依稀是挑眉微笑的表情,要不是亲眼目睹了这转瞬之间发生的事,我也绝对不会相信刚才仙道改变了位置,更不会相信流川失败了。


被仙道压制着的流川脸色惨白,额角沁下了大滴的汗珠。他紧咬着下唇,双手紧握成拳,连骨节都有些发白。


我不是不知道仙道很强,但我不知道他有这么强…这样的仙道,连去年他离开时所使出的力量都不及。这个家伙很可怕…他的底牌让人看不清摸不透,和他相处下去,流川一定会吃亏。


“我赢了。”不知沉默了多久,仙道开口,语气中却没有得胜的喜悦。他散了手中的水剑,缓缓直起身子,顺便将流川也扯了起来。“可以回去吃饭了吗?”他将右手搭上了流川的肩膀,修长的手指轻轻拂过流川的侧颊,为他拭去滑落的汗珠。


流川沉默着走了很久,快要踏进店门时,我听见流川的声音淡淡的,有输了战斗后的不甘,却掩盖不住棋逢对手的喜悦。“明天早上,one on one.”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