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ANO_

既懒且烂(。

[仙流]Just One Month.

*奇奇怪怪的AU.

*私设如山。有原创女主。麻生是流川痴汉。(大概姐弟情吧。

*LO主无文力。

*文中仙道不是渣男。

*ooc属于我。

*如果都能接受,那么以下。


1.

湘南岛的落日很美。各种形状的云彩高高低低地漂浮着,天空被橙黄色的光笼罩,夕阳在海天交接的地方隐匿了一半,却将湛蓝的大海也染成了温暖的红色,尽管天与海的界限更加模糊暧昧,但分辨着日色的倒影,却让人觉得一望无垠的海在这一刻仿佛忽然就有了边界。我很喜欢在流川的旅店里看夕阳。停歇在流川特意为自己搭建的窝巢里,在落日温暖余光的笼罩下眺望远方,这个角度很好,这一条路两端的尽头都被我收进眼底。


今天的黄昏时分流川站在屋檐下,拿他纤长的手指抚摸我的羽毛,流川的指尖带着微微的暖意,是火焰惯有的气息,却将力度把握的得当,于是也就像阳光一样,温暖了我的四肢百骸。自从被流川收养,我早已习惯了他懒散随意的个性。小岛上的生活千篇一律,没有新面孔的到来,也没有熟悉之人的消失,所以旅店向来没有生意。在时间流逝仿佛都被放缓好几倍的这里,流川也不需担心岁月变迁,我也已记不清和他一起生活了多少个春秋。而有我在,他也自然不用在乎食物与衣裳,我自会帮他打点一切。他所要做的只是练习法术,我早已习惯了他在施法时眼中闪烁的光芒,那种对自己所热爱的东西的执着与渴望就像日月星辰一般耀眼。如果在那样的时刻被他注视,我的心还是会忍不住跳上一跳。


享受着流川的抚摩,像老人一般回忆着多年的生活,我惬意地望向夕阳的方向,却在目光投出之时忽然紧张起来。——有人,正逆着阳光走来。


凭借鸟类的良好视力,我看见了停泊在小岛那个几乎废弃的港口的船只,出海的渔人正收着渔网,满是劳动过后的疲累。而那个远远走来的年轻人却身姿挺拔,虽然面容被模糊得不甚明晰,但依然可以从中看出不凡的气度。


我的心跳忽然漏了一拍,湘南岛向来少有外人到来,而现在这人……记忆里那些曾经翻涌不去的往事再次浮现。完了,我想,又来了。


我低头看了看流川,他并没有回头,却好像注意到了我的异常,眯起了眸子仿佛在询问。我来不及和他解释也不想和他解释,只用嘴啄破了他的手腕,将涌出的一滴鲜血含在口中。我拍动着翅膀缓缓落到地上,感受着流川的鲜血在口中化开,不几秒,便成了少女的模样。


似乎是我的动作太快,流川还来不及反应,只是疑惑地开口:“麻生?”我抬手拢拢未完全消散的羽毛,一脸毋庸置疑地将他推到旅店里,并反手拉上了卷闸门。隔着门帘,我对他说:“自己包扎,待着别出声。”


流川便真的安静了,我好像听到他翻箱倒柜寻找医药箱的声音。我很少这么对流川说话,所以他可能有些紧张,但我今天实在是没辙,我心里有强烈的预感,流川的噩梦,又回来了。


我再次整了整衣角,气势汹汹地站在远离店门几步的地方等待那人靠近,我知道他一定会到这里来。


高大挺拔的年轻人留着朝天的发,穿着随意却显出不菲价值的衣裳,背后一个鼓鼓囊囊的大双肩包却只用单肩背着,他双手插在口袋里,耀眼却温和的面容上挂着标准的三十七度半的微笑,却似乎在看见我的时候不经意地扩大了几分。“嘿,麻生姑娘,又见面了,你还是喜欢穿这么黑啊。”


谁让我的原形是只乌鸦,化为人形也是黑眸黑发黑裙,一身黑的黑姑娘,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我的皮肤与流川一样白得近乎透明。我克制住自己猛跳的额角,沉下气来抬眸望去。“不好意思这位先生,今天小店已经打烊了,恕不再招待客人了,先生还是请回吧。”我大声冲他喊着,好让流川听到不让他起疑,又靠近几步压低声音,“仙道彰,你怎么又来了?”


“真是伤脑筋啊…”仙道抬起手挠挠脑袋,“街角的那个老伯说,你们这儿是整个岛上唯一的旅店。不让我住,我还能去哪?”他也学着我的语气先大声叨叨了一通,再放低了声音冲我眨眨眼:“麻生姑娘,你要我怎么解释你才肯相信我真的是来做生意的?流川不记得我,我们就当一切从头再来吧。”


我被他这幅无赖的神情气得两眼发黑,去年他走时对流川所造成的创伤让我都终身难忘,纵使他施术让流川忘了发生过的一切,我心里还是对他怀着满腔愤懑。何况又看见他现在满不在乎的样子,我顿时觉得流川去年所付出的深情都喂了狗了,气更是不打一处来,拔高了声音索性嚷了起来:“长街尽头有个公园,你去长椅上住着吧可别到这儿来了!”


“麻生,”几乎是同时,流川清冷的声音响起,透过卷闸门显得有些沉闷,“放他进来。”我知道流川向来不听我的话,但却没想到他居然喜欢在这种时候拂我的面子,又碍于那滴血的效用快要到头,只能狠狠瞪了仙道一眼,回转身子向前几步用力拉起卷闸门。


我重新走到仙道身前向他努努嘴,上下打量了他才轻轻开口:“既然我们老板都发话了,我也不能再不让你进。不过你最好小心点,再发生上次这种事,我拼了这条命也不会让你好过。”看到他终于有些认真起来的神态,我才满意地点点头,带他进入店内。


路过柜台时我发现站在里面的流川不知何时将长袖换下,穿了一件黑色的T恤,右手手腕处缠着一块白色的纱布。在他白皙皮肤与衣服颜色的视觉冲击下,我觉得自己又一次被他刷新了认知,原来男人也可以这样美……


咽了咽口水暗暗骂自己不争气,看了这么多年还没点长进,不知道仙道可怎么办。想到仙道我便回了头,刚想催着仙道往里走,却看见他也不知何时与流川面对面站着,背上的双肩包已被他换到左手提着。他又笑了,但却不同于那种格式化的标准微笑,我也说不清那种感觉,但却令人放下心来。


这样的仙道和去年刚来时的仙道一样。表面上疏离随性,实际上却很温柔,就像他的能力一样有包罗万象的力量,而他看着流川的眼神,也有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他向流川伸出右手,偏了偏头像是在寻求一个握手。我注意到他的手和流川一样白皙修长,但他的指节却比流川更加明显,好像是长久拿着什么东西而留下的痕迹。


流川不出意料的没有反应。仙道也并不尴尬,他收回了手,向着流川微微挑眉:


“我是仙道彰,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评论(6)

热度(14)